X
X

县城管局第三次开展垃圾填埋场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28日下午,县城管局前往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街道舞阳村塔坡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及建筑垃圾消纳场进行第三次安全生产检查和城市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在平溪镇舞阳村塔坡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该场的建设运行情况,重点询问了垃圾填埋、沼气收集及污水处理等各个环节;指出要吸取深圳“12·20”特大滑坡事故的教训,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要加强日常巡查,防止垃圾填埋场边坡塌方造成截洪沟堵塞;要加强对污水排放系统的监测,做好常态化检查,确保安全生产;要做好填埋场周边的森林防火及防洪工作,特别是雨季,要杜绝山体塌崩、边坡塌方,还要及时认真处理好垃圾填埋产生的污水。

垃圾填埋场第三次实地检查

随后,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建筑垃圾消纳场,在认真检查了场内的设施设备、建筑垃圾堆体稳定性、安全防护用品配备、消防设施及安全通道后,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垃圾消纳场的负责人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场区垃圾处理按照有关要求严格执行,绝不能侵占安全通道;建筑垃圾消纳场对堆体较高、坡度较大的要进行重点监测和加固,保证建筑垃圾堆体稳定,禁止受纳除建筑垃圾以外的其他垃圾;操作人员要持岗上证,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安全知识培训,发生危急情况时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