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生猪舍外发酵床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在田坪镇塘合村甘田冲代养户郭长青的温氏生猪圈舍旁,占地近500平方米的生猪舍外发酵床正在火热修建中,目前,发酵床钢架已焊接支立,工人们正在平整基建池墙体。

田坪塘合发酵床修建中

这是代养户郭长青与刘正平共同处理生猪养殖粪污的舍外发酵床,两户单批可生产生猪900头。舍外发酵床以5:3:2的比例出资修建,两户只要出资20%,舍外发酵床修建好后交由第三方公司自行管护维修运行。代养户郭长青高兴地说:“这样好,这令人头疼的养殖环保粪污处理问题不用我们代养户自行处理,我们只管放心养殖喽!”

亚鱼何家冲杨克进的生猪养殖场

在亚鱼乡瓮袍何家冲杨克进的2500头生猪养殖场附近,生猪舍外发酵床基建已修好,工人们正在忙着切割焊接钢架。“这个养殖场已生产2批,出栏了生猪4000余头,原先处理粪污的方式都不如意,造成沼液外溢,影响了周边的环境,这次说什么也要把舍外发酵床修建好,再进行下一批生猪养殖。”该养殖场的另一负责人潘乐说。

罗家寨塘背溪发酵床调试运行

在田坪镇罗家寨村,除了该村烂泥坑集体经济的3000头养殖小区增修了1500立方的大型沼气处理粪污池外,该村大中坪、甘田冲、塘背溪3个生猪集中养殖点4000余头生猪规模养殖场,均采用舍外发酵床处理粪污。目前,塘背溪的姚建国和大中坪的姚本昌,两处2000余头规模的5栋圈舍,舍外发酵床已安装好电机,开始调试运行。

大宗坪姚本昌养殖场发酵床设备安装

前段时间,受高温天气和汛期雨季影响,全县发酵床修建进度受阻,但养殖户们还是在不断地进行发酵床建设。全县温氏生猪代养户共264户348栋圈舍,5万余头养殖规模。除其它原因拆迁关闭10户13栋圈舍,循环农业、大型沼气处理72户125栋圈舍粪污外,全县有148户温氏生猪代养户正在陆续进行舍外发酵床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