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刘洪斌到安坪河流域开展“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活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2月7日,县政协主席、安坪河县级河长刘洪斌到我县安坪河流域开展“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活动,平溪街道、朱家场镇、县人社局、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巡河检查活动。

巡河检查

来到朱家场镇兴隆村水库,刘洪斌详细了解了水库运行情况以及安坪河河道整治、清淤等工作情况;在安坪河入河口,刘洪斌与平溪街道负责人共同为河长公示牌进行揭牌。

揭牌

随后,在安坪村活动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洪斌为河湖民间义务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河长工作职责;平溪街道、朱家场镇负责人就关于河流的治理和管护作了表态发言。

刘洪斌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

座谈会现场

刘洪斌指出,我县各级党委政府要发挥主体作用,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统筹协调;积极贯彻落实好四个基本原则,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党政领导、部门联动,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强化监督、严格考核。刘洪斌还强调,通过开展主题巡河活动,将全面提升安坪河管理措施、环境管理水平,营造群众节水爱河、惜水护河的良好氛围,形成社会参与、干群融合的良好局面,真正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县政协主席、安坪河县级河长刘洪斌

据了解,安坪河发源于朱家场镇大兴村,经朱家场镇长华村、兴隆村、鱼塘村、谢桥村及平溪街道马头田村、安坪村再汇入舞阳河,全长14.8公里,流域面积27.3平方公里,该河有河冲水库、大湾水库、潮水湾水库、兴隆水库和峒上水库共5座水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