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暖心!受伤老鹰有了新家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请问是林业局吗,有两只猫头鹰受伤了,现已经被我送至县风雨桥了,快来救救它……”1月2日,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分局接到一个特殊的求救电话。

森林警察在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往风雨桥,发现一村民正拿着两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老鹰,并非猫头鹰。对村民表示感谢后,森林警察立即对两只老鹰进行了初步的伤情检查、诊断。经检查,两只老鹰鸟喙受伤,进食困难,再加上饥寒交迫致使身体虚弱、体力不支,暂不具备野外生存能力。

为确保它们的安全,工作人员将其带回森林公安分局进行进一步救助与喂养,给老鹰取暖,并买来猪肝喂食。经过调养,老鹰的身体慢慢地得到了恢复。为了使其得到最好的照顾,工作人员1月3日一早派专人将其送至梵净山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助站接受救治。目前,小家伙们正在接受治疗,不久将会重返大自然。

近年来,随着玉屏建立并完善保护森林生态资源规章制度,玉屏的森林资源持续增长,多类野生动物又重新活跃在绿水青山间。县林业局通过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和宣传力度,民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不断得到提高。

县林业局在此呼吁:希望大家携起手来,让更多野生动物不仅仅都只是有了新家,而是不管在哪,都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