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大龙:扎实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治理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生活垃圾处理能力,改善城乡生活垃圾状况,净化人居环境,大龙开发区结合城乡实际情况,积极推进城乡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工作。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大龙开发区无论是在街道两旁还是各个村里,都能看到一个个钩臂式垃圾斗放置在路旁供附近居民堆放垃圾。

在三寨村廖溪组,环卫师傅正准备将装满生活垃圾的钩臂式垃圾斗装车运走,通过这种以箱换箱,垃圾不落地的清运模式,不仅能减少二次污染的发生,也能提高工作效率,节约时间。家住鲢鱼塘村的舒秀学已经从事垃圾运输工作5年了,对于使用钩臂式垃圾斗运输生活垃圾后的环境变化,每天前往各个村寨的他感触颇多。

微信图片_20180209090901

记者:这是今天拉的第几个村,师傅?

运输车司机 舒秀学:今天拉的第四个村了,拉了四个村,今天差不多拉了十六七箱了。

记者:那每天都是这样吗?

运输车司机 舒秀学:对,每天都是这样拉,每天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中午也没休息,吃完饭就开始。

记者:那您觉得现在村里面的环境有没有什么变化?

运输车司机 舒秀学:变化大了,现在各村各户都放有箱子,环境卫生都干净了,到每一个村寨都看着舒服,就是党的政策好,这些都弄得很好。

微信图片_20180209090856

今年17岁的杨新民就读于大龙中学,家住三寨村廖溪组的他为村里放置的钩臂式垃圾斗点赞。

三寨村村民 杨新民:自从有了垃圾箱过后,我们村里面的人基本都不再乱扔垃圾了,都扔在垃圾箱里面。村里面的人现在都很注意保护环境,这几年我们的环境一天比一天好,希望在未来,我们的环境能够更好地保持下去。

微信图片_20180209090854

在大屯垃圾中转站,记者看到一辆辆钩臂式垃圾车正装载着垃圾前来“卸货”,这些从辖区内各个钩臂式垃圾斗里收集来的生活垃圾将在中转站集中进行压缩,最终装进压缩式垃圾转运车,运往专门的垃圾焚烧厂进行垃圾焚烧发电,从而达到无害化处理。

微信图片_20180209090850

大龙开发区城建监察大队队员 蔡柯桦:2017年我们大队对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共投入1000余万元,其中修建的垃圾转运站,购买的5台勾底式垃圾处理车和1台垃圾压缩车,还有380个垃圾集装箱,2017年已经全部投入使用。2018年1月购买的5台勾底式垃圾处理车和1台垃圾压缩车也已全部投入使用,预计在2018年大龙开发区内将有5000多个垃圾桶,确保城乡垃圾处理做到“日产日清”。

据了解,2017年大屯垃圾中转站清运生活垃圾约7000吨,目前,城乡垃圾清运及处理工作正在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