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千人植树添绿谱新篇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人勤春来早,种绿正当时。2月23日,春节长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组织近千名干部群众开展以“建设绿色家园,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绿化活动。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俊铭,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敦发,县政协主席刘洪斌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杨宏主持仪式。

县人武部、县消防大队、县武警中队、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玉屏经开区、县委各部办委局,县人大、县政协办公室及各工委干部职工、县直各部门、县人民团体、驻玉各垂管单位、县城区学校干部职工,各乡(镇、街道)干部职工和村支两委负责人,共计近1000人参加。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俊铭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振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敦发

县政协主席刘洪斌

仪式上,杨德振说:“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石漠化综合治理等林业重点工程,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态优势日益彰显,已成功申建1个国家湿地公园、1个省级森林公园,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52.01%。未来三年,县委、县政府将紧紧围绕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这一奋斗目标,全面推进“六绿”攻坚工程,全力打造绿色发展高地,力争在202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60%。今天,县乡村三级干部上山种树,成为狗年新春的一道靓丽风景,必将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全域绿化‘六绿’攻坚行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依托新一轮的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石漠化综合治理等林业重点工程,全力打造绿色发展高地,让玉屏‘青山常在、碧水长流’,实现‘百姓富、生态美’。”

县委副书记杨宏

仪式结束后,大家明确分工,你拿锄头、我扛树苗……精神抖擞地奔向植树地点。植树现场,大家三五成组互相配合,挖坑、扶苗、培土有条不紊、分工有序,现场呈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走到一处种植点,皂角坪街道办事处杨磊正在用力铲土挖坑。“皂角坪街道这次动员了七个村及村支两委的人,共植树1000株,其中栾树500棵,碧桃500棵。植树造林活动,我们县已经连续组织几年了。通过这样一个公益活动,提高大家的绿化意识,创造一个山更青、水更绿、环境更美的玉屏。”杨磊说道。

此次活动分区域在平溪、皂角坪、田坪、朱家场、新店、亚鱼同步开展,每个区域由县领导班子带头种植,大家不嫌脏、不怕累,干得热火朝天。

“我很荣幸参加这一次义务植树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又一次感受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以及保护家园的这一份责任,希望大家一起为环保出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团县委工作人员王竟逸说。

当天,县领导、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奋战,成功种植所有绿化苗木。放眼望去,一株株树木迎风挺立在山坡上,一山绿、一山青,成为了狗年新春最美的画卷。据悉,此次活动共种植碧桃、栾树、美国红紫薇、白梅海棠等共20000余株树苗,种植面积200余亩,覆盖率达到52.04%。

据悉,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营造一个地更绿、花更多、景更美的魅力玉屏,不断增强全民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意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