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定了!2018“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总决赛又在玉屏举行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2018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新闻发布会在贵州省体育局新闻发布中心举行。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广强,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吴戎,各承办地体育局领导、相关合作单位、主要赞助商和新闻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决定2018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将于3月31日在贵州福泉揭幕,总决赛在玉屏举行。

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广强致辞

自行车联赛新闻发布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高对我县的体育运动特别是自行车运动做了详细的推介。陈高说,近年来,玉屏县委政府积极推动自行车运动发展,出台了《玉屏侗族自治县“自行车运动进校园”工作实施方案》,在全省率先实施“自行车进校园”活动,玉屏民族中学被省体育局授予“自行车进校园示范基地”。玉屏通过自行车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推广了自行车运动文化,我县的自行车运动后备人才建设显著增长。2017年的“多彩贵州”首届自行车联赛总决赛玉屏.大龙站暨第四届贵州玉屏“相约茶花泉”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和首届自行车联赛颁奖晚会的成功举办,更是获得了省局的高度评价。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高作赛事推介

在自行车联赛新闻发布会上,吴戎作相关工作安排时强调,玉屏自治县“流水如玉、青山似屏”区位优势显著,素有“黔东门户”之称,今年,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总决赛还将在玉屏举办。

2018年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赛事签约

据悉,2018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在原有的山地车男子精英组、公开组、山地车女子公开组三大项目外新设了公路车男子精英组和青少年组,设置全国和省内全年积分。今年赛事中,男子精英组公路赛还将引入国际惯例,设立黄衫(领骑衫)、绿衫(冲刺衫)、白衫(贵州本土领先选手)。为增强赛事的竞技性和观赏性,在赛道上,山地车技术点增多,公路车比赛距离增加,全面提升竞赛的挑战性和趣味性。

“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是目前中国唯一的具有山地车赛、公共车赛,采用国内积分和省内积分的全国引领的自行车标杆赛事。为我县自行车运动普及、推广带来积极的作用,为脱贫攻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肯定。

陈高表示,我县将继续承办好““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总决赛和颁奖典礼,并一如既往的大力推进玉屏自行车的发展,做好“体育+”文章,抓好体育经济,促进玉屏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