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条例立法工作组来我县调研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4月12日,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条例立法工作组到玉屏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红涛,副县长徐开明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会 。

调研组先后到平溪街道金银洞,皂角坪街道野鸡河饮用水取水点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我县饮用水源地建设、管理、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开明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县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目前,我县共有获省人民政府批复的1000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5个,分别是舞阳河、野鸡河、黄旗坳、金银洞、冷水江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根据市县监测结果,2017年以来我县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乡镇1000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金银洞、黄旗坳、冷水江取水地水质达标率100%;会上,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指出,要高度重视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条例的立法工作,根据各部门的职能职责,查找漏洞,梳理问题清单,及时报送;要主动沟通、密切配合,认真思考取水点建、管、护、用等方面需要用法律来规范的内容,切实把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条例拟定为一部可行、可用、可操作的地方性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