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翻滚吧!玉屏“致富猪”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每天中午,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詹家坳村詹氏龙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都会运1至2头跑山猪,到玉屏县城的生猪定点屠宰场进行安全检测。第二天早上5点多,蒋家田农贸市场后面路边的玉屏詹氏农业门店工作人员,便将检测好的猪肉运到店铺,进行进一步的细分。早上约6点,工作人员便开始迎接顾客购买猪肉。

玉屏县城的詹氏农业是詹氏龙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了拓宽销路开的线下店。作为詹家坳村村集体经济,詹氏龙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公司+贫困户”的模式大力发展黑毛猪等产业,目前已有大小猪500余头、2000平方米的猪圈、200亩的敞养区域。

据了解,詹氏龙腾的跑山猪敞养于山间,以食用山上青草为主,适当喂养粮食(玉米、蔬菜等)为辅,保持猪的野性,实现了真正的生态养殖。而进入夏季,气温越来越高,黑毛跑山猪为了“避暑”,选择在泥浆里打滚降温。

“每天早上8点半到9点顾客最多,有时会有10几个客人同时买肉。我们的猪要养一年多,才能达到200斤左右。”正在切肉给顾客的詹氏龙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线下店员工介绍道。

“这里的肉20元一斤,价格还可以。好吃嘛,吃了才知道,这个猪肉肉质好。”一位正在买肉的顾客说道。

詹氏龙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充分利用村里土地资源,采取入股分红的方式,在公司和农户之间建立起完善的利益连接链条,最大程度地减少农村现有资源的闲置与浪费。此外,公司还发展了生态菜园、跑山牛养殖,蔬菜生长不用化肥,以猪、牛粪便做有机肥,实现生态化养殖的同时,积极开拓致富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