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吴继滔带队前往皂角坪街道瓮阳村开展巡河活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是保卫碧水蓝天、建设生态家园的重大民生工程。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系列工作,6月2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继滔带队前往皂角坪街道瓮阳村开展巡河工作。县工业和商务局局长、皂角坪街道水管站负责人以及瓮阳村部分村干部参加。

吴继滔实地查看水体

在现场实地察看了水体等情况后,吴继滔与当地村干部进行了交流,要求牢牢守住生态底线,教育引导好当地村民,一是要做到无污水直排进河,无垃圾乱倒入河,务必保护好水域不受污染;二是要不准附近村民炸鱼、电鱼以及使用农药毒鱼;三是要规划引导群众建房,选址要科学,不得与河太近;四是要发挥好巡河员的主观能动性,多巡河排查问题并限期解决好问题。

吴继滔与当地村干部进行交流

据了解,吴继滔还将拟于近期组织召开一次邻里群众、村干部、街道干部参加的巡河工作会议,旨在加大保护河流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参与度,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