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金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 14日,玉屏自治县田坪镇金竹村村支三委、驻村工作队、全体党员、村民代表专题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并详细规划部署了金竹村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金竹村地处田坪东南部,分别与长岭村、黄母冲村、南门村、彰寨村及黔东南州岑巩县水尾镇鱼河村接壤,玉铜高速穿村而过,环境优美,气候怡人。全村10个村民组457户1909人,党员24名(预备党员2名),人均收入9823元。全村行政面积7.8平方公里,金竹村现有耕地面积2150余亩,其中:田面积1100余亩,土面积1050亩;山林面积6300余亩。人均可耕地面积1.12亩,人均拥有山林3.3亩。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金竹村实际,对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讨论,对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大家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金竹村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环保工作责任大、要求高,大家一定要清醒认识到工作的严肃性,更加严谨、务实、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金竹村的环境质量,争取将金竹村打造成环境优美的示范村。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的教育常态化制度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要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融入到工作中,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将其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