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市长陈少荣来玉屏调研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率全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重点督查第二督查组,到玉屏开展中央环保督查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俊铭,副市长杨同光,市政府秘书长吴洋富,副县长徐开明参加。

“总蓄水量有多大,日均处理量是多少?”“处理了哪些指标?”“出水浓度值是多少?”来到县污水处理厂,陈少荣一边仔细查看水质情况和在线监测数据,一边详细询问相关数据指标。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我县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具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县水务局和县自来水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说,当前,县污水处理厂总蓄水量达10000吨,日均处理7500吨,处理的指标包括COD和氨氮等,其中,出水水质COD平均浓度值为18mg/l,氨氮平均值(以N记)为0.14mg/l,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陈少荣强调,玉屏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严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加快完善县城污水收集系统,强化雨污分流和污水收集处理,切实做到应收尽收。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大水污染巡查治理力度,全力改善提升水质,确保长期稳定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