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黄桃基地管护忙 带动村民稳步增收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确保黄桃种植和管护产生实效,提升黄桃产量和品质,近日,玉屏各个黄桃基地正忙于果园管护工作。

在朱家场镇大兴村祥瑞黄桃基地里,挖坑的、培土的、修剪枝条的……村民们正忙着管护园内桃树。

现场,技术人员正耐心地为村民们示范修剪枝条的方法,以及说明需要注意的事项。

玉屏大兴祥瑞黄桃基地技术人员廖大清介绍:“桃树在冬季的管护工作是以修剪为主,要剪去病枝、重枝、逆生枝、过高的枝条,还有就是把那些过大、过粗的枝条去掉,其他的枝条就把它保留起来,第二年用来挂果。”

平均每天8小时的养护工作也吸引了部分附近的村民前来务工,村民们既可以稳定增收,又有时间照顾家里。

大兴村油榨屯组村民尚水英说:“我们在家门口干活,80元一天,我很高兴。”

“以前我们在外面打工,工资虽然高一点,但是照顾不到老人,照顾不到小孩,现在在家里面就有事做,又照顾到老人,照顾到孩子,生活比较稳定。”大兴村村民尚红平说。

据了解,玉屏大兴祥瑞黄桃专业合作社以发展特色林果业为主,利用500亩的基地进行高产栽培,基地里主要种植黄桃和李子。同时,合作社还进行食品加工——酿泡黄桃酒,一斤黄桃能泡一斤黄桃酒,密封发酵2-3个月便可食用。目前,该合作社已泡有4000余斤黄桃酒。

“我们合作社一年四季基本上是不断活,到农闲的时候都有一二十个人,到套袋或者收果的时候,要五六十个人才忙得过来,黄桃果园效益好,也带动了我们附近的村民增加些收入。”大兴祥瑞黄桃基地管理负责人殷先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