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皂角坪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走访暨皂角坪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走访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管理,防止参与黑恶势力活动,确保社区矫正人员在矫正期间遵纪守法,预防重新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11月26日,皂角坪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走访暨扫黑除恶宣传专项斗争活动。

走访中,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人员及其家属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经济状况、思想状态和存在的困难、困惑;针对个别思想上有所松懈的矫正人员进行教育、劝诫,鼓励他们牢记教训,积极接受社区矫正;同时,向社区矫正人员和家庭成员宣传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对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危害以及开展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告诫社区矫正人员自觉遵纪守法,远离黑恶势力,鼓励矫正服刑人员积极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告知社区矫正人员线索举报范围、举报渠道及方式、举报奖励及保护措施,引导他们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

通过此次走访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及时有效地掌握了辖区内全体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对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的日常监管发挥了积极作用。社矫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矫正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学法、懂法、守法意识,自觉接受教育、监督和管理,坚决不涉黑涉恶,早日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