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亮丽的风景线,需要你我的保护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走在玉屏平江路段,道路两旁的柿子树尤为引人注目。初冬的柿树叶渐渐落光了,远远望去,只见一个个红柿子把柿子树压弯了腰。红彤彤的柿子宛如一盏盏红灯笼挂满枝头。一阵微风吹过,柿子在风中摇曳着、荡漾着,着实好看。

道路两旁的柿子树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孟贵林告诉记者,今年的柿子比往年的都好,我们通过公司进行专业化管理,使之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首先,施肥对柿子树挂果尤为重要,养分欠缺会导致柿子挂果不好或者是柿子长不大,但又不能过量的施肥,不然也会影响柿子的生长。一般柿子树在挂果之前施两次有机肥就可以了,在挂果后就无需再施肥了。其次,是药物的喷洒,为了防御病虫,一年必须喷洒药物不少于三次。一般挂果前喷洒一次药物杀虫,挂果时喷洒第二次药物杀虫,最后是柿子成熟后再喷洒第三次药物杀虫,但中间得时刻观察柿子树,一旦发现柿子树有病虫情况,要及时喷洒药物。

工作人员正在管护柿子树

工作人员正在采摘成熟的柿子

现在是柿子成熟的季节,晶莹剔透的柿子让人垂涎欲滴。但平江路两旁作为观赏的柿子,为了防止病虫的侵害进行了药物喷洒,虽说已在柿子树上悬挂了“果树已喷农药,禁止采摘食用。”“果树已打农药勿食,否则后果自负。”等温馨提示标示牌提醒市民不要采摘,但也有部分市民禁不住诱惑进行采摘。为此,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了专人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巡查。

温馨提示牌

为了保护平江路亮丽的柿子风景线,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了专门的城管巡查小组共6人,每天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地在此路段巡查,如发现有群众有采摘柿子的行为会立即上前进行劝解、引导。对于成熟的柿子,工作人员会五天进行一次采摘,采摘下来的柿子将其掩埋在柿子树下,让其自然腐烂化作肥料。

正在对柿子喷洒杀虫药物

据了解,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除了派专人在平江路巡查外,还将环卫、绿化园林等工作人员纳入保护柿子的行列中。

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白天巡查

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夜间巡查

“景观柿子树是城市的一道风景线,工作人员为了给景观果树除虫会进行药物喷洒,考虑到安全及景观要求,呼吁群众不要登高采摘柿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姚茂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