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朱家场镇兴隆村中药材基地射干喜活丰收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1月29日,朱家场镇兴隆村新屋组中药材基地里的108亩射干喜获丰收,预计1亩产量可达2000公斤,总产值230万元左右。

采挖鲜射干

在朱家场镇兴隆村新屋组中药材基地,来自周边村寨的40多名村民正忙着采挖新鲜射干。村民杨应春就是其中的一位,她早上把自己养的山羊放养在山上后,就来到基地和大家一起干活。

采挖鲜射干

朱家场镇兴隆村村民  杨应春:我早上放了山羊后,9点钟才来到这里干活,一天能有70元至80元钱的收入。

采挖鲜射干

朱家场镇兴隆村于2015年引进康耀药业有限公司发展中药材种植,该公司以良田每亩500元、荒地每亩200元的价格,共计流转了300余亩土地种植中药材,其中种植射干108亩。村民们每采挖1斤鲜射干就有0.4元收入,大家一天平均能有100元左右的收入。

采挖鲜射干

朱家场镇兴隆村第一书记  张万顺:种植300余亩中药材,为兴隆村村民提供了就业,有效解决了我们村的闲置劳动力。所有务工群众每年的务工收入合起来有40万元左右,几年来都超过100万元了。

给采挖的鲜射干称重

据了解,中药射干为鸢尾科植物,射干的干燥根茎属于多年生草本。射干生长2年至3年,一般亩产鲜射干2000公斤,目前市场鲜射干价格每公斤11元左右,晒干的射干价格每公斤35元。此次朱家场镇兴隆村新屋组中药材基地里开挖的108亩射干总产值预计能达230万元左右。

务工费用日结

康耀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邹雄:今天我们挖的鲜射干大概15吨,这产量还是比较可以。朱家场这个地方的土地也可以,老百姓对我们也很支持,我们计划明年大面积发展中药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