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这里曾垃圾遍地,现在绿意盎然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冬日的阳光洒在黔东物流城,清风拂过茂密的草丛,发出沙沙的响声。要不是村民提起,或许人们早已忘了这里曾是一片垃圾、土渣成堆的地方。

现在的黔东物流城道路

“那些倒垃圾和倒土渣的车是不分白天和晚上进入这里,最心烦的是凌晨大家都还在熟睡,倾倒垃圾、土渣发出的轰轰响声格外刺耳,扰人清梦。那个时候没人管,任凭村民们喊也无济于事,垃圾和土渣不仅把原来的草丛遮住了,有的还占领了道路,给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居住在黔东物流城的村民庄海燕回忆道。

皂角坪街道干部正在巡视环境

黔东物流城位于玉屏侗族自治县城乡结合部,紧邻皂角坪街道办事处,320国道从这里穿境而过,㵲阳河途经此处。同时,它也是水源保护地的上游。河流、村庄、国道、绿化、人家……这些元素有机地组合在一起,构筑成一幅宜人的优美画卷。

2017年5月7日晚上,玉屏对黔东物流城进行环保整治

近年来,玉屏以创建“全国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积极探索推行城乡生活垃圾收运一体化处理举措,配备垃圾集中处理设施,建立农村垃圾“户收集、村集中、乡转运、县处理”的生活垃圾收运处理模式,利用各媒体、动员大会等多途径加强对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污染内容及意义的宣传,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努力实现改善村容村貌的目标。

针对黔东物流城的突出问题,皂角坪街道安排了专人进行监督,只要发现有装载经过的大货车就跟踪查看;为了防止那些垃圾车与土渣车的驶入,还在道路中间立了水泥墩防止车辆进入。为处理村民们的生活垃圾,在村里放有多个垃圾桶,每天都有垃圾车来清运。而建筑垃圾则统一运到平溪街道红花村孙家湾组卓林坡弃土场集中处理。

“现在能让孩子们安心地玩耍了,道路旁的泥沙区是他们最爱玩的地方了!”

“自从整理后,这里干净多了,没有了那倒垃圾和土渣车的轰轰声,能睡个好觉了!”

“我们家门口就有垃圾桶,每天都会有清运车来清运垃圾,不用担心没地方扔垃圾。”

......

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的,无一不在诉说着黔东物流城的变化。

玉屏对黔东物流城进行环保整治

如今走在黔东物流城,一条整洁宽敞的沥青路呈现在人们面前,迎面是一棵棵郁郁葱葱的绿化树,一盏盏造型别致的路灯竖立在道路两旁,一片片茂盛的草丛和藤蔓,而黔东物流城只是玉屏自治县环境整改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