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侗族自治县2019年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闭幕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4月2日,玉屏侗族自治县2019年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顺利闭幕。本次会议召开,有效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真抓实干,扎实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农村工作、扶贫开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全县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六个玉屏”目标建设稳步推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敦发,县政协主席刘洪斌,以及县领导吴红春、杨渊、杨赫、姚芬、姜超在主席台就座。杨德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振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由县领导带队进行现场观摩,全面了解了玉屏经济工作、农村工作、扶贫开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观摩,与会人员互相交流、相互学习,在比中学,在学中赶,总结了经验,提振了信心,为项目建设转换为经济发展优势提供了动力。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高水平小康社会,通过参加会议和分组讨论,畅谈感想,为玉屏经济社会发展建好言、献好策。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敦发

县政协主席刘洪斌

会议期间,通过文件的形式,通报了4月1日晚,与会人员分组讨论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俊铭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振讲话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红春,县委常委、副县长姜超,副县长杨代军、徐开明、向谋红、肖涵,玉屏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宁就2019年如何抓好分管领域重点工作作发言;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上,就如何推进重点工作开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杨德振提出七点意见:

一是要围绕县委部署要求抓落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突出工作重点。

二是要围绕项目建设抓落实。要按照经济社会发展的安排部署,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民生项目落实,加快转变思想观念,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充分发挥各种优势,破解经济发展难题。

三是要围绕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抓落实。要持之以恒,坚持目标不变,将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与谋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一鼓作气、不遗余力,打好产业扶贫硬仗、打好基础设施建设硬仗、打好易地扶贫搬迁硬仗、打好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硬仗,高质量提炼脱贫经验,确保魅力玉屏持续发声。

四是要围绕农村产业革命抓落实。用好用活“五步工作法”,落实“八要素”, 全面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优产业结构,优化产业选择,畅通产销渠道,规范经营主体,确保农业发展稳中有进。

五是要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落实。全力打造“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因地制宜,定重点任务、整治目标、建设标准和技术模式,打造特色村寨;坚持示范引领,重点抓规划、搞试点、建机制,先行先试、作出示范,为建设美丽乡村不断增添动力。

六是要围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抓落实。按照“扩面、提速、集成”新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用好用活政策,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落地有效。

七是要围绕组织领导保障抓落实。不断强化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查问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杨德振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全县经济工作、扶贫开发和“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实现“六个玉屏”奋斗目标做表率、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属国有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各企业代表,各村(社区)村(居)委会书记、主任,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