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污水如何处理?玉屏这样做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玉屏有序推进农村污水处理工程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街道杨柳村金银洞组污水处理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把原来坑洼的地方填埋平整,栽种绿色植物。

工人们正在填坑

“因为天气经常下雨的原因,工程进度慢。这个污水处理池是从今年3月开始建设的,主体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就是砌堡坎、栽种绿色植物,预计再过一个星期就可以施工完成。”现场施工管理人员吴光松介绍。

为进一步加快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今年,我县将在20个村或村民组建设农村污水处理工程。截至目前,已经开始实施污水处理工程的主要有:朱家场镇洪家湾村(全境)、混寨村(全境)、甘龙村(郑家湾组);亚鱼乡郭家湾村(井湾组)、瓮袍村(烂泥坳组);平溪街道杨柳村(金银洞组);田坪镇罗家寨村(下木垅组);新店镇河口村(河口组)、洞坪村(上寨组、下寨组),其余的污水处理工程正在规划中,预计今年11月底全部完成。

沿着已经连接进村民家中的管道一路向前,每到一个拐弯或者是在平地的15米至50米之间都会出现一口井。

沉沙井(检查井)

“这个是沉沙井,我们又称为检查井。从村民家流经过这里的污水如有沉淀物,便会在这里沉下来。如遇到管子坏了,它又可避免做全部开挖的无用功,所以我们又称为检查井。”吴光松说。

现场管理人员正在检查沉沙井(检查井)

吴光松同时介绍,“这个污水池处理完成后,将解决该组村民生活污水和化粪池污水到处横流的现象。而集中处理的污水达到国家规定的农业用水标准后,最后会排放进田间,循环利用。”

梦玉珍正在洗手

今年80岁的梦玉珍是杨柳村金银洞组人,谈到村里正在实施的污水处理工程,梦玉珍笑着说:“这个污水池搞得好!以前我家的脏水都是从门前排水沟排出去的。最怕遇到夏天,一到夏天门前的排水沟就臭气熏人。现在好了,家里的脏水直接排到下面的污水池里,卫生多了。”

从村民家接往污水池的管道

现场管理人员正在商讨下一步施工

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完成后,预计可解决2000户农村家庭的生活污水处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