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李邑飞到玉屏调研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17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率队,到玉屏侗族自治县调研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市委书记陈昌旭参加调研并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庆滑、省统计局局长肖云慧、省财政厅副厅长石化清、省统计局副局长吴定伟、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局局长田获参加调研。

市委常委、玉屏侗族自治县委书记王俊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继红,副市长杨同光,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县领导吴红春、杨渊、杨赫、徐开明参加调研并汇报工作情况。

李邑飞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位于田坪镇田冲村的玉屏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以及位于亚鱼乡瓮袍村的烂泥坳养殖小区。

在田坪镇田冲村,李邑飞一行听取了玉屏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的运营模式、工艺流程等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了玉屏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模式。

玉屏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

玉屏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投资1.08亿元,预计今年11月份正式投入运营。项目建设2万方沼气发电及有机肥厂,并建立循环综合利用示范基地120余亩,可年处理20万头以上的生猪当量粪污,年产沼气730万立方米、发电上网1700万度、生产固态有机肥3万吨、液态有机肥6万吨。

项目采用“能源+生态”的处理模式,处理全县养猪场产生的污水和粪便,产生的沼气用于发电上网,沼渣用于生产有机肥,沼液施用于种植基地,正常运营后可解决畜禽粪污的收集治理工作,形成完整的生态循环产业链,减少农业废弃物污染,促进种养结合生态循环利用。

“很好!”李邑飞对玉屏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李邑飞指出,中央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近年来贵州农村路网等基础设施的大力投入也为农村垃圾收运处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玉屏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一体化工作谋划早、措施实,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玉屏要进一步统筹垃圾处理模式,增加统一分类处理的垃圾种类,找到投入与收益的运营平衡点,建设好、运营好相关项目,使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常态、长效。

随后,李邑飞一行还走进亚鱼乡瓮袍村烂泥坳养殖小区,实地察看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转产转业工作成效。

据了解,玉屏针对禁养区关闭补偿后的养殖场,按照节约成本、资源共享、最大化利用的原则,把养殖圈舍作为所在乡(镇、街道)的集体资产,由扶投公司将圈舍进行改造后,与菌业公司合作发展食用菌产业,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