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市人大常委会到玉屏调研农村饮用水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龙淑珍,市人大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陶小林一行到玉屏调研农村饮用水安全管理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桔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红涛,以及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水务局和县直相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

上午,调研组先后到新店镇沙水坪村秋溪片区饮水点、大冲片区饮水点、沙水坪片区饮水点,新店镇丙溪村云起小镇供水点,新店镇老寨村集中供水点进行了实地调研,分别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饮水点、供水点的运营管理、用水安全等基本情况汇报。

新店镇丙溪村云起小镇供水点

新店镇老寨村净水设施

田坪镇谢家桥水库

田坪镇田冲村污水处理工程

下午,调研组先后到了麻音塘街道胜利村、田坪镇田冲村污水处理点,田坪镇谢家桥水库,亚鱼乡郭家湾村刘家农村安全饮水点,亚鱼乡打谷冲水库,调研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情况、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及运行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亚鱼乡沙子坳村活动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县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就玉屏农村饮用水安全管理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对玉屏在农村饮用水安全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认为玉屏在水源点建设方面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并探索出了符合农村发展的农村饮用水安全管理好经验和好做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村饮用水安全管理的重视,加强水源地保护,按时对水源地进行水质检测,并加强水源地封闭式管理。同时,各水源点要做到规范化管理,并做好水管员的系统、规范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