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陈达新带队到㵲阳河巡河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㵲阳河市级河长陈达新到㵲阳河开展巡河工作。

巡河组在麻音塘街道胜利村磨沟污水处理点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㵲阳河县级河长王俊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科良,大龙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代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敦发,大龙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红涛,副县长肖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河。

田坪镇田冲村生态污水处理系统

巡河组先后来到麻音塘街道胜利村磨沟污水处理点、田坪镇田冲村生态污水处理系统、大龙自来水厂㵲阳河取水点、玉屏县城污水处理厂及㵲阳广场码头进行巡查。实地查看了各点的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大龙自来水厂㵲阳河取水点

据悉,胜利村磨沟污水处理项目属于大龙开发区生活污水综合治理示范项目,是大龙开发区惠民环保的重点示范项目。项目运行后,该村污水统一收集到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中,处理达标后的水直接用于景观水池,不仅环保还具有较高的社会效益。

巡河组在玉屏县城污水处理厂

玉屏县城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8.28亩,因污水处理二期工程处于试运行阶段,目前处理污水6800吨/日,出厂水各项指标均达到了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玉屏县城污水处理厂是我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的主力军,极大地改善了城市水环境,对治理污染,保护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在㵲阳河上巡河

在㵲阳广场码头,巡河组乘船巡河,陈达新认真细致地查看污水排放、河道保洁、河水净化、两岸绿化等情况。

巡河结束后,陈达新对玉屏和大龙开发区河长制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相关部门及责任人河长制工作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下一步,针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各责任人要高度重视,迅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