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900万尾黑斑蛙正在生产中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25日,笔者和县渔业技术服务人员在玉屏侗族自治县大龙街道胡氏农民青蛙养殖专业合作社见到,玉屏最大规模的黑斑蛙养殖正在生产中。

黑斑蛙养殖基地

走近蛙场,只见一片白色的网纱罩在几十亩的稻田上空,稻田里面又用紧密的纱网,依田的形状分割成许多条形小块,小块中又有纱质投料台、引水管和水稻。

正在成长的小蛙

两个工人正在养殖场内巡查蛙类生长情况,在稻田一角的投料台上,一群小蛙有拇指节大小,正在觅食。听到人声,小蛙们迅速惊散跳开,游向稻田水里。

蛙场股东之一的胡景木告诉笔者:“蛙场由三个股东投资90万建于今年5月。养殖场占地60亩,每亩已投放15万尾黑斑蛙蝌蚪苗,大部分已长成小蛙,预计到10月份长到2两重左右,可上市出售。”

县渔业技术人员在进行技术指导

黑斑蛙生长过程中,稻田里不投一粒肥料和农药,随同收获的稻谷是无公害绿色大米,整个蛙场就是一个典型的稻蛙综合饲养场。

黑斑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和磷,很助于青少年骨骼生长和预防骨质疏松,特别是它所含维生素E、锌、硒等微量元素,更助于人体生长所需,蛙肉性凉味咸无毒,是大补元气治脾虚的营养食品。

县渔业技术人员查看整个蛙场现状后对负责人说:“再加深稻田水量注入,利于小蛙成长,注意每天检查,发现有死亡蛙类及时清除并进行专业无害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