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委常委、副县长赵靓到箫笛厂实地调研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调整大小 QQ图片20160721162221.jpg  

箫笛厂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

  7月20日,县委常委、副县长赵靓到玉屏箫笛厂,就玉屏箫笛生产现状及制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县科技局局长吴英勇、玉屏箫笛厂负责人吴继红陪同调研。

调整大小 QQ图片20160721162243.jpg

介绍雕刻技术

  赵靓一行先后查看了箫笛厂的陈列室、制作车间、喷漆房、雕刻区、钻孔区、打磨区、调音区等。在制作车间,赵靓仔细询问了箫笛制作的选料、流程、和制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等。并强调,箫笛未来的发展离不开一支精湛的技术队伍,在技术上要过强过硬,一定要严格精选原材料,在保证产品质量的情况下实行流水性作业,把萧笛产业做得更大更强。

调整大小 QQ图片20160721162346.jpg

手工雕刻

 据悉,箫笛在制作过程中,取材于小水竹,竹节长而均匀,壁厚薄适宜,质地坚实。它的制作,要经过制坯、雕刻、成品三个流程,七十多道工序。品种由一箫一笛,已发展为七箫十二笛一百多个花色品种。玉屏萧笛其以音色清越优美、雕刻精致而著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