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北京专家组来我县调研箫笛产业发展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0月17日,智慧乡村志愿服务中心、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培训中心、众创实验室等专家到我县调研箫笛产业发展情况。市商务局、市电商办,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学良,以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参观箫笛厂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县箫笛博物馆、县箫笛厂参观了箫笛制作加工、胚子成型、校音、雕刻、着色上漆、包装等多道工序,详细了解了我县箫笛文化、箫笛制作及销售触网情况。

据了解,“玉屏箫笛制作技艺”于2006年为被国家文化部列入全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13年6月成立全国首家箫笛博物馆,通过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保护和传承箫笛文化,并多次组织开展箫笛演奏、学术研讨等文化交流活动,箫笛文化产业发展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和传承。

调研中,专家组对我县在箫笛产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我县继续借助电子商务销售渠道,把箫笛产业做大做强,把玉屏箫笛销往世界各地,打好“箫笛之乡”这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