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传统赶坳 大展侗族箫笛文化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作为“中国箫笛之乡”、“侗族文化艺术之乡”的玉屏侗族自治县近日开展了具有当地特色的“赶坳”系列活动,展示当地绚丽多姿的箫笛文化和侗族文化风情。

此次活动,上海音乐学院唐俊乔竹笛乐团被特邀来玉屏举办音乐会,与当地的箫笛演奏、表演等节目进行交流演出,受到了广大箫笛爱好者的欢迎。

上海音乐学院唐俊乔竹笛乐团团长唐俊乔:“玉屏是箫笛之乡,来这演出跟到任何地方演出它的意义都不一样。我们在贵州都知道有两样东西是获得巴拿马金奖。一个是茅台,一个就是玉屏的箫笛。所以说,我看到今天在现场的观众,聆听音乐的时候那么的安静,我特别的感动。”

“赶坳”活动是玉屏具有悠久历史的侗族民俗活动。活动当天,当地侗族群众聚集在广场上、公园内,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庆祝家乡32岁的生日。

要参加玉屏的赶坳,就要先过拦门酒这一关,喝一碗拦门酒,就可以进入坳场,参加当地的赶坳了。

玉屏侗家姑娘杨玲玲:“对来自远方的客人摆下拦门酒,表示对客人的一种欢迎和尊敬。

此外,玉屏富含民族风情的斗鸟、斗鸡比赛,以及侗族农耕文化展示、鼟锣表演、舞龙表演、傩技等当地特色节目也逐一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