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箫笛博物馆:馆校合作 共建互赢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2015年以来,为促进博物馆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效衔接,实现教育资源的共享,助推我县箫笛教育及产业发展,县箫笛博物馆先后与印山民族小学、玉屏民族中学、县中等职业学校达成馆校合作共建协议,实现了馆校共建新常态。

11月17日,玉屏民族中学组织240余名学生到箫笛博物馆开展教学实践活动,这已是该校第二次组织学生进馆参观学习。

玉屏民族中学高一(5)班学生张萍:“参观玉屏的(箫笛)博物馆,我觉得我认识了玉屏的箫笛文化,然后我觉得我作为一个玉屏人,我深深的感到骄傲,我非常喜欢箫笛带给我的感觉,还有这里蕴涵着玉屏箫笛独特的味道,建筑充满古风,我非常喜欢这种感觉。”

玉屏民族中学箫笛老师李健鹏:“这样的活动第一可以让我们学生更加了解我们侗乡的文化,侗家箫笛的文化,第二是对我们侗乡文化的发展、玉屏箫笛的发展有到一个承前启后的(作用),让别们知道我们玉屏箫笛的好,让他们知道我们玉屏箫笛的文化。”

适应新的教学特点,箫笛博物馆工作人员积极丰富自身知识储备,更新教育观念研究新的教育模式,积极探索、策划符合本馆的“馆校合作”模式,优化了博物馆教育职能、实现了博物馆互动式教育理念。自2015年来,县箫笛博物馆已接待学生参观10余次,接待学生5000余名。

县箫笛博物馆馆长张炜:“这些学生对博物馆的一个亲身接触,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身能力的一个机会,也让青少年们立体多维的感受箫笛之乡的人文精神和文化魅力,加深了他们对家乡历史文化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