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李裴到我县调研箫笛文化产业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日前,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李裴到我县调研箫笛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振,县政协主席刘洪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田登伟陪同。

玉屏箫笛博物馆

调研现场

在县箫笛博物馆,李裴参观了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展览,认真听取了博物馆讲解员对我县箫笛历史及箫笛文化的介绍,对玉屏箫笛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在箫笛博物馆第三展厅,李裴仔细观看了我县箫笛制作师傅姚茂顺现场雕刻制作箫笛,对箫笛雕刻技艺赞叹不已,认为玉屏箫笛雕刻技艺不仅要有书法功底、美术功底、绘画功底,还要有音乐功底,同时饶有兴致地听了姚茂顺师傅使用笛和箫吹奏的小曲。

调研现场

调研中,李裴认为,玉屏箫笛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又很好的把箫笛乐器与雕刻技艺完美结合,是我国箫笛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希望我县更好的把箫笛技艺发扬传承下去,促进玉屏箫笛文化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