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箫笛乐团成立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31日,以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唐俊乔为团长的玉屏箫笛乐团举行团员选拔考核。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红春,县政协副主席、箫笛产业办主任高敏到场观看。

考核现场

考核现场,参考人员逐一演奏箫笛曲目,唐俊乔对他们进行一一点评。最终,评委评选出12人成为玉屏首支箫笛乐团成员。

学生组演奏箫笛

专业组演奏箫笛

唐俊乔点评

据了解,成立玉屏首支箫笛乐团的目的,是为了弘扬玉屏箫笛文化,壮大箫笛专业人才队伍,打响玉屏箫笛品牌。

玉屏有着“中国箫笛之乡”的美誉,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箫笛专业人才的培养,特别是加强与上海音乐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对进一步提升箫笛专业人才储备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考核现场

考核现场,高敏指出,这是玉屏创建的首支箫笛专业乐团,代表的是玉屏形象,要始终坚持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为着眼点,立足发扬玉屏箫笛文化,打造玉屏箫笛特色,向外界展示“中国箫笛之乡”文化新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玉屏箫笛,领略箫笛文化的独特魅力,助力玉屏箫笛产业的全方位提质升级。箫笛乐团成员要以振兴玉屏箫笛为己任,利用现有的优渥条件,刻苦练习,努力提升演奏水平,为弘扬箫笛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敏希望,各位团员要以振兴玉屏箫笛为己任,利用现有的优渥条件,刻苦练习,努力提升演奏水平,为弘扬箫笛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唐俊乔说,首支玉屏箫笛乐团的团员,要勤于练习,持之以恒,只有把基本功打扎实了,才能取得更大的进展和突破,演奏技艺才会越来越精进。

“接触笛子有差不多有12年啦,我想把笛子吹好,把笛子制作好,传承箫笛文化。”玉屏民族中学老师李健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