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箫笛博物馆将作为我县首支箫笛乐团的集中排练场所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了弘扬玉屏箫笛文化,壮大箫笛专业人才队伍,打响玉屏箫笛品牌,3月31日,玉屏侗族自治县成立了以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唐俊乔为团长的玉屏箫笛乐团。玉屏箫笛博物馆作为箫笛乐团的集中排练场所,乐团成员将于每周二、四在馆内进行集中排练。4月11日,乐团成员在箫笛博物馆进行了首次集中排练。

排练现场

箫笛博物馆是以有着近两百年历史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印山书院作为馆址。印山书院布局严谨,格调和谐,富有文化韵味,十分适宜箫笛乐团成员在这里集中排练。此举将古色古香的书院文化与幽静淡雅的民族音乐融合在一起,能够更好地展示我县箫笛文化历史的源远流长。

乐团成员姚莎说道:“我学习箫笛已经有四五年了,但是对我县的箫笛历史文化知识知之甚少,今天在这里集中排练,我不仅感受到古色古香的书院文化,还对我县的箫笛历史文化知识有一个系统的、全面的了解,这增强了我对玉屏箫笛的热爱。”

玉屏箫笛博物馆于2013年6月8日正式免费对外开放以来,不少书画艺术家、箫笛爱好者、摄影爱好者纷纷走进博物馆感受玉屏悠久的历史文化。此次我县首支箫笛乐团也将在馆内进行长期的集中排练,这对更好的宣传箫笛文化、弘扬历史文化遗产,发挥博物馆作为地方形象和窗口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