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箫笛博物馆举行系列活动庆祝第41国际博物馆日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5月16日,县箫笛博物馆结合箫笛传统文化特色,组织开展了系列文化惠民活动,鼓励公众参与文化体验。

在箫笛博物馆展厅,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玉屏箫笛的发展史

学生参观陈列展品

在县箫笛博物馆,清脆悠扬的箫笛声悦耳动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近50名印山民族小学学生走进博物馆展示区,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玉屏箫笛的发展历史、制作工艺、文化内涵等,亲身感受箫笛文化的独特魅力。

箫笛博物馆馆长向学生讲解箫笛博物馆的相关知识

学生答题现场

学生争先恐后的答题

玉屏箫笛博物馆工作人员  姚雪:咱们这个博物馆作为第二课堂,让他们有实践的地方,有更多的实践活动,让他们把我们的玉屏箫笛传承下去。

玉屏箫笛博物馆工作人员  姚雪

随后,在箫笛博物馆院子里开展了一场知识抢答竞赛,题目考点均源自于我县的人文地理风土民俗及箫笛博物馆和非遗知识,内容简单易答,可参与性强。同学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

学生认真观看箫笛展示品

在箫笛博物馆展厅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玉屏箫笛的发展史

印山民族小学学生  洪陆舒:通过参观博物馆和知识抢答赛这样的方式,让我更了解了咱们玉屏的人文地理、风土人情,让我受益匪浅,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

印山民族小学学生  洪陆舒

印山民族小学学生  朱柯宇:以后我要做一个像我们伟大诗人屈原在《离骚》里写的那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样的人,我以后一定要多多学习知识。

印山民族小学学生  朱柯宇

据了解,玉屏箫笛博物馆是2012年2月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经铜仁市编办批准成立的,是全国唯一的箫笛文化专题博物馆。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博物馆与公众的互动,也让公众更加深刻了解家乡的箫笛文化、人文历史。

玉屏箫笛博物馆馆长  张炜:“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我们玉屏箫笛博物馆组织学生参观,并开展知识抢答活动,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教育功能,开展课外活动,拓展同学们获取知识的范围,让主动获取知识成为一种习惯,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家乡有更多的了解和热爱。

玉屏箫笛博物馆馆长  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