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省文化厅厅长徐静来我县调研箫笛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18日,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徐静带领省文物局、非遗处、政策法规处、公共文化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县调研箫笛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刘五星,版权局专职副局长杨强,县领导杨德振、姚芬、高敏陪同调研。

参观箫笛博物馆

听取箫笛博物馆工作人员简介

观看箫笛博物馆里面箫笛精品展示

观看箫笛博物馆展示板

调研组到我县印山民族小学、箫笛博物馆、文化艺术中心,通过实地察看我县箫笛发展历史、精品展示、制作工艺等方面,以及与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刘泽松、上海音乐学院唐俊乔教授现场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在箫笛文化品牌打造及箫笛文化产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

我县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刘泽松演奏箫

箫笛艺人现场展示箫笛雕刻工艺

在箫笛博物馆观看箫笛雕刻工艺

据了解,玉屏箫笛博物馆是2012年2月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经铜仁市编办批准成立的,是全国唯一的箫笛文化专题博物馆。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箫笛文化品牌打造及箫笛文化产业发展,通过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箫笛文化活动,送我县箫笛人才去高校培训交流,参与央视媒体的箫笛专场录制等举措,传承保护箫笛文化,通过高平台、多渠道宣传推广玉屏箫笛文化,培养了大批箫笛人才,进一步提升玉屏箫笛的知名度。

调研组一行到县文化艺术中心观看演出

调研组一行到县文化艺术中心观看演出

徐静与唐俊乔交流

调研中,徐静指出,玉屏以打造箫笛文化品牌为内核发展文化产业,思路是清晰的,在抓好箫笛文化普及、箫笛文化传承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箫笛文化品牌内涵,如何实施箫笛文化繁荣工程,激活民间文化传承发展,建立科学规范的箫笛文化传承体系,引进培养箫笛文化保护传承人才等方面,徐静要求,下一步玉屏要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努力,进一步做大玉屏箫笛文化品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从而推动产业发展、文化发展、经济发展,把玉屏箫笛产业与文化内涵提升到一个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