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著名演奏家唐俊乔“玉屏箫笛文化之旅”高峰笛艺大师班开班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10日,著名竹笛演奏家、教育家唐俊乔教授“玉屏箫笛文化之旅”高峰笛艺大师班正式开班。唐俊乔以“竹笛演奏全方位基本功讲解配合江南丝竹风格笛曲”为主题进行了授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红春到场致辞,县政协副主席、县箫笛产业办主任高敏出席开班仪式。

据了解,此次高峰大师班的学员不仅有玉屏本地的箫笛爱好者和演奏家,还有从上海、江苏、浙江、广西、广东等地远道而来的学员。课堂上,唐俊乔教授认细致地讲解了竹笛演奏中基本功的重要性及吹奏时的方法与要求,并现场示范。整场讲座,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认真练习和记录。

上海学员 封宝懿:上了这一节课,感觉唐老师真的好厉害。因为她的这个节奏,她的速度,而且那么快的速度上面还要加装饰音,而且又吹得那么的干净,然后还是那样的优美、动听,所以说,很敬佩她。

学员 李俊霖: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玉屏人,然后就是说也是从小沉浸在箫笛文化的氛围当中,从小学竹笛,这一次很感谢唐老师的这次大师班,就是说,从专业上来说能学到更加详细的东西,更加系统化的训练。

据悉,此次的高峰笛艺大师班的课程共3天,课程内容除竹笛演奏全方位基本功讲解配合江南丝竹风格笛曲详述外,还有北派风格笛曲讲解及其代表演奏家笛子作品解析,以及当代著名笛家代表性作品讲解及当代优秀现代作品示范讲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