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箫笛专场音乐会奏响铜仁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25日, “箫清笛韵·花香玉屏”箫笛专场音乐会在铜仁市万山大剧院拉开帷幕,来自上海音乐学院唐俊乔竹笛乐团和玉屏本土箫笛的演奏人员在音乐会上共同奏响箫声笛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红春,副县长姚芬出席活动。

箫笛专场音乐会

  一曲热情明快的《扬鞭催马运粮忙》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现场气氛随着音乐的起伏逐渐高涨。《曙光玉屏》是唐俊乔教授为玉屏量身而作的曲子,该曲美妙的旋律加之演奏人员深情的演奏,勾起了人们对玉屏美景的无限向往。

《扬鞭催马运粮忙》

李健鹏

  玉屏箫笛乐团 李健鹏:我们是玉屏箫笛乐团。玉屏是中国著名的箫笛之乡,箫笛制作与箫笛文化源远流长。为了弘扬和传承玉屏箫笛文化,我们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其中三年级箫笛进课堂,使箫笛的传承与发展有了群众基础,学生从小学习箫笛,加强了他们对家乡文化的认同感,同时也弘扬了箫笛文化。

  此次音乐会除箫笛乐器之外,还配有钢琴、古筝等乐器伴奏,演奏技巧娴熟、曲目多样、笛声清脆、箫声婉转,音色纯净优美,感情细腻,将箫、笛特有的魅力表现得淋漓尽致,打造了一场规模宏大、精彩绝伦的音乐盛会,同时也为箫笛产业的发展与箫笛文化的宣传助力。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我全身心地投入到箫笛演奏当中,深刻感受到了铜仁玉屏的箫笛文化,对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天非常开心,有幸来到现场观看箫笛音乐会,感谢箫笛演奏家为我们带来如此精彩的表演。

回娘家

  铜仁幼专 曾旭芬:这是我第一次听这么好听的箫笛演奏,我很喜欢唐俊乔老师,为了听她演奏箫笛,坐多远的车我都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