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教师节专栏】错过玉屏教师节晚会的,可以看这里!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昨日,玉屏自治县第33个教师节文艺汇演在舞阳广场举行。

演出现场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俊铭,以及吴红春、何智强、李长锦、汪红涛、姚芬、向谋红、高敏等领导出席晚会。全县师生代表和群众相聚舞阳广场,共同庆祝第33个教师节。

晚上八点整,晚会如期上演。伴随着悠扬的背景音乐,大型舞蹈《教育之花开满园》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一群稚气未脱的小朋友,手执向日葵,闪亮登场。他们手中的向日葵,与舞台背景上不断跳跃着的向日葵背景交相辉映,将舞台装扮得格外绚烂夺目。

《礼》

大龙中学表演的歌伴舞节目《礼》,学生们身着古典服装,整齐划一地挥舞着手臂,或合掌作揖,或伸直相迎;背景声中那一句句耳熟能详、朗朗上口的四书五经精句,在月华如水的舞台背景映衬下,营造出了一种优雅的古典美,场下的观众仿佛跟着穿越时空到了古代。

《老师》

印山民族小学朗诵的《黄菊花开》以及倾情合唱的《老师》,赞美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大山支教》

幼教集团表演的舞蹈《大山支教》,歌颂了支教志愿者的无私奉献。

由玉中、职校、黔东中学、长岭小学、田坪完小、彰寨九年制学校联合表演的《金色侗乡》节目,将箫笛合奏与箫笛走秀完美融合,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金色侗乡》

音乐情景剧《最美是你》,由田坪中学、田坪中心完小联袂表演。通过还原教学生活中,教师舍小家顾大家,关心关爱学生的情景,将家庭、学校和社会三个相互交织的因素,演绎得淋漓尽致。

《霓裳旗袍秀玉屏》

《霓裳旗袍秀玉屏》由局机关表演,老中青三代侗乡人,穿着各式旗袍,在激越的背景音乐声中,走起了舞台秀。

特色校园之竹竿舞

亚鱼小学、大龙小学、印山民族小学和黔东民中一起表演的《特色校园》,完美地将金钱杆、竹竿舞、花式篮球和足球操融合在一起,稚嫩的面庞,精彩的表演,让观众耳目一新,大呼过瘾。

晚会在歌伴舞《和谐大家园》节目中圆满落幕。

合影

晚会节目内容丰富、表演精彩,通过多种艺术形式表达对全县人民教师的节日礼赞,抒发学子对老师的感恩情怀,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玉屏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展现了全县莘莘学子的新风采,也彰显了全县教师队伍的新风貌。

玉屏新闻中心在“微玉屏”对晚会进行了网络同步直播,观众在线观看累计达20000余人次,大家参与晚会互动,纷纷表达对恩师的感念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