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省文改办到玉屏调研箫笛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24日,省文化改革发展办文化产业处处长宋选文一行来玉屏调研箫笛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慧英,市改办专职副主任吴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红春,县政协副主席高敏陪同调研。

调研中,宋选文一行先后到玉屏箫笛研发生产中心、双桥工业园区特色名优产品展示区和箫笛生产基地,详细了解了玉屏箫笛原材料种植、加工生产、成品对外销售以及特色箫笛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等情况。

宋选文指出,玉屏箫笛文化产业的发展要注重资源整合,做到规模化、规范化、品牌化;各学校、社团、培训班要注重基础技艺的教学,大力培养更多的箫笛制作、箫笛演奏人才。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箫笛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相继出台了箫笛演奏及制作人才奖励办法,培养引进了箫笛演奏专业人才,并开展了一系列箫笛文化宣传推介活动。目前,随着箫笛生产加工质量以及箫笛演奏人员技艺的提高,以及玉屏箫笛知名度的稳步提升,玉屏箫笛对外订单销售供不应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