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三千余名群众在枹木垅村参加“赶坳”共度中秋佳节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0月4日,我县皂角坪街道枹木垅村举行 “赶坳”活动,当日,侗家男女都穿上节日盛装,成群结队聚集到一起参加活动;中老年人手提着精致的鸟笼摆成一圏,观赏和参予斗画眉;运动场上,激烈的篮球比赛更是引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

广场上,悠扬婉转的山歌声吸引了众多前来观看活动的游客,歌手们穿着侗家民族服装,互相邀歌、对歌,处处洋溢着欢乐气氛。

乐队表演

山歌比赛队员 吴红娟

山歌比赛队员 吴红娟:今天是中秋节,我们来参加这个活动非常的开心,希望以后这种活动多多的发展,多多的举办,让我们姐妹们大家都开心。

斗画眉

在斗鸟场,大约有100多名斗画眉爱好者特意来此观看比赛,参赛的画眉约20多只,都是趁着赶坳活动来到皂角坪街道枹木垅村参加此次活动的。

玉屏斗画眉协会会长 蔡绍灿

玉屏斗画眉协会会长 蔡绍灿:今天是中秋佳节,枹木垅村搞活动,给我们斗画眉(爱好者)提供了这个平台,今天我们这些画眉爱好者都积极的来参加,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篮球比赛

赶坳活动中还组织了篮球比赛,营造了人人参与健身的氛围,也促进了村与村之间交流。

篮球赛队员 姚伦胜

篮球赛队员 姚伦胜:本次枹木垅村办这个活动是为了村民与村民,由邻居、兄弟之间的那种感情来组织的这种文艺活动,展现我们民族的风情,同时(也让)我们锻炼身体,发展我们民族文化的传承。

赶坳活动从上午八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活动结束后,前来参加赶坳活动的群众在枹木垅村免费聚餐,据悉,枹木垅村此次“赶坳”活动共吸引了3000余名群众前来参与。

群众 杨德沛

群众 杨德沛:今天我从新店过来参加(枹木垅村)中秋活动,这个活动非常的热闹,大家都很开心,(对这个活动)非常的满意。

枹木垅村主任 龙阳

枹木垅村主任 龙阳:通过这次活动跟附近邻村的交流使我们学到了今年的脱贫大计,使我们学到了我们的不足。通过本次活动(我村)得到了很大的帮助,使我们以后的发展更重要、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