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2017年侗族民俗文化“赶坳”活动与侗族美食文化节活动举行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1月11日,2017“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玉屏大龙站暨第四届贵州玉屏“相约茶花泉”山地自行车赛总决赛在玉屏隆重举行。与此同时,玉屏在茶花泉举行了2017年侗族民俗文化“赶坳”活动与侗族美食文化节活动,让游客感受侗乡人民的热情。

“赶坳”活动在上百人的山歌大合唱中拉开帷幕,阿哥阿姐的天籁之音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鼟锣、舞龙、舞蹈、箫笛合奏把活动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让观众领略到了浓郁的侗族民俗文化。

杨远文

游客杨远文:“我们玉屏经常举办这种侗族文化活动,我们都很喜欢这种活动,希望我们的侗族文化能够传承下去。”

斗鸡

斗画眉

山歌对唱

傩技表演

在斗鸡、斗画眉、山歌对唱、傩技表演等活动现场,游人们围成了一个密不透风的大圈,气氛十分热烈。看到激动处,大家下意识地屏住呼吸,直到惊险的瞬间过去,才猛然爆发出尖叫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或者相机记录下了精彩的瞬间。

在侗族美食文化节活动现场,人山人海,近40余家侗族特色美食小吃店被游客们围得水泄不通。大家争相品尝店里的侗族特色美食品,往往食物还没出锅,就已经被心急的游客抢先预定。

罐罐油茶、油炸粑、凉米豆腐、社饭、酸萝卜、苕糖(敲敲糖)等一道道的美食,不仅吸引了游客们的眼球,还刺激着大家的味蕾,吃到美食的游客顾不得说话的大快朵颐,享受着美食所带来的幸福感;没吃到的游客闻着空气中的香气,看着大快朵颐的游客,只能暗自吞口水,有那性急的游客,更是大声催促着美食店主加快速度做美食。

刘彦霞

游客刘彦霞:“我觉得这种民族特色的东西很珍贵,很吸引我们这种外地游客,很有特色,希望能把它发扬光大。”

罐罐油茶

社饭

在美食一条街,当地农户种植的精品水果也是美食节的一大亮点,大批游客争相品尝和购买。在增加了农户收入的同时,也宣传了玉屏本地特色精品水果品牌。

油炸粑

美食节店主 黄前坤:“因为今天在这边举办自行车赛的原因,来的游客比较多,今天的生意还是比较好的。我们这边的无花果因为在玉屏是第一次拿出来推广,很多客户都不知道,今天他们过来品尝之后,都说很好吃,对于政府举办的这种民间美食节活动,我觉得非常好,希望政府多举办一些,把我们这种特色农产品推广出去。”

 

新闻中心全媒体记者:图/胡攀学 杨鹏 马吉 文/夏莉斯 李文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