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箫笛演奏人才培养·上海音乐学院唐俊乔培训班(第三期)正式开讲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1月21日,玉屏箫笛演奏人才培养·上海音乐学院唐俊乔培训班(第三期)正式开讲。著名竹笛青年演奏家魏思俊和王俊侃,分别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就如何正确学习箫笛、练习基本功作了详细讲解,并从吹奏姿势、气息、口型等方面亲身示范,让老师们更加清晰地掌握箫笛吹奏的方法,让现场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上课现场

认真听讲的学员

学生演奏

采访吴兆强

箫笛学员  吴兆强:魏老师为我们讲解了竹笛吹奏的一些技巧,然后在课堂上对我们手把手教学,特别是纠正了我在吹箫笛的时候的指法,还有手型上的一些技巧,那么我们会将我们这个箫笛传承好。

老师现场指导

下午,王俊侃来到印山民族小学,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吹奏手法、气息、站姿等基本功,并亲自示范,现场指点学生们存在的问题。

采访谢佳容

印山民族小学学生  谢佳容:今天我在这堂课中学到了怎样吹笛,吹笛的方法,还有怎样拿笛,拿笛的姿势,让我知道了拿笛要横着拿不要斜着,脚不要站丁字步,似丁字步一样,从这以后我一定会按照王老师的要求去训练。

据悉,为加大对箫笛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力度,我县于2017年3月中旬与上海音乐学院签订合作协议,我县成立了玉屏箫笛乐团,上海音乐学院定期对玉屏箫笛乐团进行指导,同时加强箫笛演奏教学培训,大大提升了我县的箫笛演奏水平,为更好地打响“中国箫笛之乡”这张文化名片奠定了有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