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开展第三批箫笛拔尖人才评选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月30日,玉屏组织开展第三批箫笛拔尖人才评选活动,分箫笛演奏和箫笛制作两个方面进行,为玉屏箫笛文化发展与传承选拔培养优秀人才。

评选活动现场

箫笛演奏

其中箫笛演奏环节分为三个部分,先是笛和箫分别演奏一曲,然后再从评委老师手中抽选一曲现场即兴演奏;在箫笛制作环节,选手们需独自完成从选材到测量再到打孔等一系列流程。现场,从悦耳的箫笛声到熟练的制作技巧,背后充分展现了玉屏箫笛人才扎实的吹奏功底和对箫笛文化的独特理解。

箫笛制作

箫笛制作

采访蒋毅

箫笛演奏参赛选手  蒋毅:自己在演奏的时候还有很多演奏上的一些不足,大家在一起我们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同时呢,在以后的日子我将好好的在演奏方面去钻研、刻苦学习,发扬我们玉屏的这张箫笛名片。

据了解,为加快箫笛文化产业发展,玉屏出台了《玉屏侗族自治县箫笛文化保护传承与产业发展扶持和奖励办法》,激励和培养箫笛制作、演奏人才,并组建箫笛文化产业发展公司,整合县内箫笛企业,逐步走上了一条产业化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