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2018年玉屏箫笛文化保护传承与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20日,2018年玉屏箫笛文化保护传承与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红春,副县长姚芬,县政协副主席、箫笛产业办主任高敏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及县直相关部门、县内各箫笛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敏通报了2017年箫笛产业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2018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据悉,2017年3月,玉屏与上海音乐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了玉屏璞韵箫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4月份成立了箫笛产业办,8月份成功举办了“玉屏箫笛文化之旅”高峰笛艺师班;2018年2月1日确定“玉屏箫笛”为中国驰名商标。随后,各参会人员就2018年工作要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红春对2017年箫笛产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各部门要加强箫笛产业工作的重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企业之间要加强发展动力,增强开拓创新意识,不要有“等、靠、要”思想,增强箫笛文化氛围,引进箫笛人才,打造好箫笛产品,设计好箫笛产业包装,打造一张好的箫笛之乡名片,才能体现出中国驰名商品的身份。

吴红春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加强对玉屏箫笛产业保护与产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文化自信,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苦练“内功”,提升玉屏箫笛的品质,加快玉屏箫笛生产研发基地、原材料基地建设,加强箫笛制作技艺的传承和人才的培训;要苦练“外功”,扩大箫笛市场占有份额,加强产权保护和市场营销力度,积极组织参加国内各级文化产业表演大赛;要加强宣传,营造全民箫笛文化氛围,真正做到进玉屏而闻箫笛的浓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