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10月6日,玉屏非遗专场在贵阳启幕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记者从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组委会获悉,10月6日至7日,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将在“多彩贵州文化文创园”举办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非遗周末聚专场活动。

玉屏侗家文化

活动期间,玉屏侗族自治县将在“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龙洞堡机场”两地展演具有浓厚侗族文化的节目,侗家特产、侗家美食也将纷纷登场,市民、游客到现场不仅能大饱眼福还能满足口腹之欲。

玉屏侗族自治县位于贵州省东部,地处西南地区和中南地区的结合部,是出黔东联的桥头堡,素有“黔东门户”之称,享有“中国箫笛之乡”“中国油茶之乡”“侗族文化艺术之乡”“中国黄桃之乡”美誉,是全国五个之一和贵州省唯一的侗族自治县。

侗乡玉屏开放包容的人文精神、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深受各界人士青睐,罐罐油茶、油炸粑、家常粉、菜菜粑、烤糍粑、犒犒糖、牛锅汤、腊肉、盐菜肉、卷粉、甜酒粑等侗家美食总会让人知味停车。独具侗族魅力的传统节日“三月三”“六月六”“九月九”吸引着全国八方目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玉屏箫笛”更是享誉世界。

此次活动,玉屏将以展现侗族文化魅力为重点,将平时需要到玉屏才能了解到的箫笛文化、侗族文化、美食文化一并呈现在专场活动上。

届时邀请省内外游客一同感受独特的侗族风情。

古屋笛声 (杨秀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