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开展戏曲暨传统文化进校园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1月12日,玉屏在黔东民族寄宿制中学、平溪中心完小开展以“传承中华戏曲文化,弘扬民族伟大精神”为主题的戏曲暨传统文化进校园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主持人为师生讲述了花灯戏、京剧彩唱、京剧艺术的历史来源、形成、发展以及戏曲《铡美案》中的经典片段的重要意义。随后,花灯戏《欢迎朋友四方来》、京剧彩唱《贵妃醉酒》、《铡美案片段》、京剧联唱《卖水》《梨花颂》《中国脊梁》等一个个精彩戏曲节目纷纷上演,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花灯戏《欢迎朋友四方来》

《铡美案片段》

平溪中心完小四年级学生  吴艳婷:今天看了这场戏曲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这是我第一次观看戏曲,我想以后多去接触、去尝试学习戏曲这门艺术。

京剧彩唱《贵妃醉酒》

京剧彩唱《贵妃醉酒》

京剧彩唱《贵妃醉酒》伴奏

黔东民族寄宿制中学八年级学生  姚佳含:我认为这次活动的开展非常有意义,因为平时我们很少有机会去了解、去接触传统文化,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希望以后多多举行这样的活动。

京剧联唱《卖水》《梨花颂》《中国脊梁》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从新的角度感受中国戏曲的博大精深以及艺术魅力,同时在校园营造了看戏、爱戏的氛围,使学生知晓、了解这一艺术形式,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

学生们正在观看戏曲

学生们正在观看戏曲

县文体广电新旅局文化股股长 汪珺:在全县中小学开展戏曲暨传统艺术进校园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让更多的学生充分领略到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并认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韵味及其魊力,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