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故事】阿爸阿妈的洞箫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心爱的洞箫是阿爸帮我做的。

悠扬的洞箫是阿妈教我吹的。

吹着乡村的黎明,吹着山民的欢歌晚霞如血,痴情如梦。夕阳下,把洞箫轻轻按在薄唇边,瞬间,弥漫一股淡淡的清香气息,动听的箫音,随和风潺潺流溢。看,多静,鲜花绽开了笑脸,绿叶停止了呼吸,清爽的空气也忘记了流动……

阿爸老了,那支古铜色的洞箫便成了我的伙伴。

阿妈老了,我就更加思念那支雨做的洞箫。

总选在吊脚楼的阳台上吹,因为阳台上的箫声才能吹回阿妈那颗发霉的相思。

总选在石板路边吹,因为石板路边的箫声能把遥远的阿爸悄悄唤回。

长大了,洞箫随我走出这座悠悠的山,来到了遥远的都市。当思念随信鸽飘然而至时,我又吹响了身边的洞箫。低沉沉,圆润润,阿爸听见了吗?喧哗的都市淹没了阿爸淳切的回音;阿妈听见了吗?恬静的山村折进了阿妈慈祥的笑脸……

阿爸阿妈都老了,走进了夕阳的岁月,而我心中的惦念,如缠绵的箫声,依依牵挂,带泪的祝福,从心潮深处迭然涌起:

阿爸——

阿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