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贵州玉屏探寻山野美食之葛麻藤虫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探寻山野美食之 —— 葛麻藤虫

初冬时节,玉屏山野草木萧疏。对于热爱美食的人来说,不论在哪个季节,都能从大自然中寻找到最天然的食材。

天刚蒙蒙亮,大舅邀约着他的朋友,带上镰刀、背着背篓,前往玉屏的东门坡,寻找一种较为罕见的食材,有人害怕食用它,但也有人为之格外着迷,带着好奇与疑惑,我加入了他们的队伍。

踏在铺满落叶的山间小道上,空气中氤氲着冬天的气息,凉意包裹,让人瑟瑟发抖,却也使人精神抖擞。

沿着一路风景,我们钻进了深山,在一处有藤缠树的地方,大舅这才揭开谜底,告诉我要寻找的是一种叫作葛麻藤虫的美食。

葛麻藤虫出现于秋冬两季,寄居于葛麻藤躯干之中,靠食藤的纤维为生,绿色环保,营养价值丰富。由于葛麻藤缠绕在树枝上,难以发现。我们穿梭于林间,在刺蓬堆里探寻,一路兜转,一路寻觅。

时间悄然流逝,我们的辛苦找寻终究没有白费,抱着一大捆葛麻藤下了山。围坐在庭院之中,我们开始小心翼翼的掰藤寻虫。不一会儿的功夫,满满的一盘葛麻藤虫呈现在我们面前,看着这肉肉的小虫子,我内心复杂而又充满了期待,这究竟能做成什么样的美食?

大舅是个热爱生活的人,退休过后,便一直钻研美食,从食材选取到烹饪技巧,他都有自己独特的一套见解。

一天的劳动成果,在大舅的手中,变成了桌上这盘别具特色的山珍。最天然的美味,再配上一杯纯天然的农家自制米酒,这是最惬意的美味享受。

在这个喧嚣的世界里,有人为内心的追求不懈寻找,有人为自己的梦想快步奔跑,有人在最世俗的一日三餐里,绽放属于自己的色彩。而我大舅在他的退休生活里,同样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