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理想、回忆与爱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山水玉屏·情满侗乡”微视频大赛参赛作品

-

她——他

一个闲暇的下午,我带着几丝宁静,漫步在县城之中,放开心灵的束缚去追逐曾经那份期盼与回忆。

脚踏着雨后沙石,沙石的坚硬,如我内心般的坚强;轻轻抚摸着冰冷僵硬的护栏,内心却有一种说出不的凄凉,埋藏在内心深处的那个他,如今在哪里呢?

遥望着远处舞水中那只顺流而下的小船,在细雨之中义无反顾前行,似乎有着一股子韧劲。阴沉的天空下,曲径蜿蜒盘旋,行走在被雨淋湿的青石阶梯上,两旁铺满了心有归属的落叶,而我的心该将归往何处?

 

一晃六年过去,我已在外漂泊了六年,假期之余,回到了这座让自己梦回牵绕的小城,它早已今非夕比,对于我来说它显得那么的熟悉而又陌生。

我静坐在流水小溪之旁,感叹人世间变化之快。行走到屏山之下,树下的阴凉难平我内心的浮燥。仰望山门的高大,我的内心却显得那么的渺小;行走到冰凉的水泥地上,踏步于阶梯之间,我凝望着墙上的壁画,那些雕刻在墙上的岁月,留给了我太多的回忆。

四年前,我们相遇在茫茫人海中;四年后,我们相忘于人海中。一切的一切都随时间埋葬在最深的记忆里,别人走不进,自己却也走不出。

 

顺着回忆的路线,我穿过彩虹桥,来到风雨桥之上,一路上美丽的风景从我身边飘过,映入眼帘,却未留住在心中,曾经我们在桥上相互微笑观望,在两柱之间含情脉脉,那一切似乎只能出现在我脑海里,而眼前却显得那么的苍白。

在咖啡馆里,一束温暖的阳光轻轻抚摸着我的脸,似乎这是对我的一种安慰,昔日对面他总是喜欢为我拍照留念,如今却只剩一盆绿植与我无言的交流。自己总喜欢习惯性地刷着手机,殊不知,他早已不在我好友之列。

喜欢看书,有时间便选一本书静静地待在屋里的一角观看,记得与他第一次约会便是在图书馆,喜欢听他细致的为我讲解自然与人世的道理,而他总喜欢在小纸条写上密密麻麻的文字,悄悄放在我的身旁,等着我去翻阅他那肉麻的情话,待我会心一笑。时光飞逝,眼前这些惨淡文字,怎么也描绘不出我内心的感伤,空空的书签,激起了我对往事的一段回忆。

喜欢他在细雨之中为我撑伞,相伴而行。如今却只能独自撑着伞走往曲径深处。

这一切都是埋藏在心底最美的回忆,虽然显得无奈与苍白,但却也是曾经拥有的一份最纯真的美好。

 

这个炎热的夏季,我的内心却透着一丝清凉。牵着她的手一起在河岸旁相依而坐,她喜欢看我投石入水那股飒爽,我喜欢看她脸上那份甜蜜的微笑,如今眼前这东逝的河水,也只剩下那一圈圈的涟漪。

她总喜欢靠在我肩膀上,轻轻地朗诵苏东坡的诗句。她喜爱荷花,我曾想为她种一大片荷花,让她在荷池边拍照留念。而如今,我曾多少次想起,她在荷池边远去的背影,或许那段回忆就是我内心对美好的憧憬。

 

在短暂的人生旅途中,为了理想,为了工作,更为了生活而四处奔波。自己的生活里,有人不断地走来,也有人不断离去,曾经就算相处在一起,有太多的甜蜜,太多的嬉闹,如今那全是埋藏在心底最纯真的回忆。

有人选择了逃避,有人选择了珍惜。而我却选择了相信。

记住这份美好,憧憬着下一个未来。就算这只是现实中的回忆,犹如墙上的花影,美丽而碰触不及。

忆往昔,那短暂的美好,或是在现实的世界里只能擦肩而过,在虚拟的空间里点赞叹息,一切或许都只是陌路天涯。因为曾经失去变得倍加珍惜,因为经历过伤痛,变得谨慎不已。我时常怀揣着理想、回忆与爱,我始终相信美好与幸运将会为我降临。

 

那些画面像河上的花瓣一样,随风飘起,当我拼命想抓住它时,却发现她以离我远去。

但不管人世间变化几何,回忆起那段纯真的爱情,我的内心充满着幸福与力量,她让我在黑夜之中看到一丝光芒,让我在冷风之中感受到舒心的温暖,让我在烈日下感受到了由内而外的清凉。

或许回忆往事让我变得伤感,但在伤感的背后更多的是对美好的向往,庆幸我们曾经拥有,而今倍加珍惜,因为相信,那份爱便会不约而至地到来。

 

有时候不是因为看到了才相信,而是因为相信了才看得到。

                                                                            ——印度诗人·泰戈尔

 

相关链接:

玉屏微视频大赛65000元等你拿!

玉屏微视频大赛作品:为荷而来

玉屏微视频大赛作品:情归荷处

玉屏微视频大赛作品:何去荷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