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黄桃热销中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今天是寄往哪里?”“还要摘多少?”8月6日,在玉屏自治县朱家场镇柴冲村兴家弯坡的黄桃基地旁,采摘黄桃的工人们小声讨论着。

玉屏皂角坪街道瓮阳村兄弟黄桃基地的黄桃

基地主人张建平则忙着接听客户的预定电话。

今年38岁的张建平是柴冲村土生土长的农民,早年主要在外打工,2014年返乡务农,2016年,张建平流转了村里的40亩山地,开始种植黄桃。

玉屏朱家场镇前光村的黄桃

今年,张建平的黄桃初挂果,结出的果实平均每个重达2至3两,品质好的能达到半斤左右,色泽金黄,口感清脆,味道香甜,远销贵阳、湖南等地。

玉屏朱家场镇兴家弯坡黄桃种植基的黄桃(图/黄庆松)

“已经卖了3000多斤、4万多元了,今年总产量预计能有6万斤。”张建平开心地算起收入账,按照每斤6至15元不等的价格,扣除种植成本,今年的收入很是可观。”

玉屏亚鱼乡沙子坳村桃源居黄桃基地的黄桃

张建平不是唯一一个靠种植黄桃增收致富的人,近年来,玉屏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实现精准扶贫,整合资源大力发展黄桃产业,并以黄桃基地为单位组成合作社,成立了20余家农业合作社,按照“统一价格、统一商标品牌、统一种植标准、统一管理”,走上了一条专业化、规模化、制度化、市场化的黄桃产业发展道路。

玉屏田坪镇金品园黄桃专业种植基地的黄桃

2018年,作为玉屏脱贫攻坚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玉屏黄桃带动贫困户1348户脱贫增收。在今年7月召开的2019贵州·玉屏皇桃品牌推介暨产销对接会上,共签约销售黄桃110万斤。玉屏黄桃成功销往上海、广州、深圳、江苏等地,黄桃产业有效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

近段时间,玉屏黄桃已开始陆续上市,在玉屏各地黄桃种植基地里,果农们正忙着采摘黄桃,为今年的线上线下销售忙碌着。


脱贫攻坚免费广告:

联系人:吴祥钧

联系电话:18385967716


来源:天眼新闻

作者:邓刚、葛永智、胡攀学、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