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长岭蚂蚱养殖前景可期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些年,不少地方都兴起了吃蚂蚱的潮流,很多人发现这个商机,便开始进行人工养殖蚂蚱。而田坪镇长岭村就有这样一个男人,他带领着五个合伙人抓住这个商机,开启了他们的蚂蚱养殖之路。

2018年下半年,田坪镇长岭村村支部书记黄洪国去北京参加培训,期间,结识了黔东南黄平县万丰村的村支部书记,得知万丰村的蚂蚱养殖产业正发展得如火如荼,技术成熟,市场前景好。在经过多次前往学习后,最终下定了养殖蚂蚱的决心。

据了解,村支部书记黄洪国修建了16个蚂蚱养殖大棚占地7亩多,种植了20余亩的玉米草用于喂养蚂蚱。

在刚开始养殖蚂蚱的时候,黄洪国也是经历重重困难。

田坪镇长岭村蚂蚱养殖基地技术员代运军说:“养蚱蜢困难是有的,温度的调节很重要。喂食的时间段分早上、中午,刚开始养殖麻烦是有的。”

通过不断的考察、学习,黄洪国克服了一系列的困难,成为了养殖蚂蚱的能手,还请来了专门的技术员进行长期的指导。

代运军说:“我们养殖蚱蜢最重要的一点是,进卵的时候,蚂蚁会搬卵,我们采取措施,用白糖放在纸上,用白糖将蚂蚁吸引过来,以此来减少蚂蚁搬运蛋。这样才能保证蚂蚱的产量。”

据了解,目前,蚂蚱市场价在每斤40元左右,每年从3月份到10月份都可以养殖蚂蚱,一年可以养殖4批。一个棚大概可售卖蚱蜢150至200斤左右,价值6000元至8000元左右,前景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