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今天,北京上海广东成都贵阳箫笛爱好者齐聚玉屏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17日,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成都、贵阳等地的30余名箫笛爱好者齐聚玉屏郑金城箫笛收藏馆,实地探寻箫笛历史,亲身体验箫笛文化。

在郑金城箫笛收藏馆,箫笛爱好者们在馆长郑金城的带领下进行实地参观。

从历史由来、雕刻技艺到铭文研究,郑金城向爱好者们详细介绍收藏的箫笛。箫笛爱好者们认真参观,用心聆听,并不时提出一些见解和问题。

遇到喜爱的箫笛,箫笛爱好者们还会拿出手机拍照。

“非常高兴能有这个机会亲自到贵州玉屏来参观我们的箫笛收藏馆,我从高中开始就喜欢箫笛,也算是一名资深的爱好者,我的第一支箫就是玉屏箫,今天有机会亲自看到这么多的收藏、这么多年代流传下来的一些珍宝,真的是大开眼界,而且也觉得我们这一代有义务,继续把箫笛文化传承下去。”上海箫笛爱好者杨忠诚说。

据悉,玉屏郑金城箫笛收藏馆于2016年开始建设,2019年建设完成,是全国箫笛质量最好、数量最多的私人箫笛收藏馆。

全馆分为五个分馆,分别是明清时期箫笛分馆、民国名家箫笛分馆、合作社时期箫笛分馆、文革时期箫笛分馆、全国箫笛综合馆。全馆共收藏箫笛380余支,收藏的箫笛都是郑金城几十年来从全国各地买回来的,从箫笛收藏馆开始建设到落成,郑金城已经花费了上百万的积蓄。

玉屏郑金城箫笛收藏馆馆长郑金城说:“今天有全国各地箫友自发来到玉屏箫乡,参观我的博物馆,我感到很开心。我能为箫笛文化的发扬和传承贡献微薄之力,让大家能够观赏、欣赏箫笛,了解玉屏的箫笛文化,觉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