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老年大学开始招生啦!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侗族自治县老年大学2019年秋季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玉屏侗族自治县老年大学是县委、县人民政府为全县离退休干部职工及中老年人设立的一所集学习、娱乐、健身为一体的公益综合性老年教育机构。学校创办于1991年9月,为满足广大中老朋友求知、求乐、求健康的需求,学校坚持“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办学方针和“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近年来,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学校加大规范化办学力度,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进一步提高,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2015年获得“省级老年大学示范校”荣誉称号。学校开设课程有必修课和选修课,其中必修课为:时事政治、卫生保健、科普;选修课为:舞蹈、手工剪纸、书法、美术、摄影、音乐、合唱、侗歌(含山歌、酒歌)、手机电脑、箫、笛子、二胡、葫芦丝、曲艺、国学经典诵读、交谊舞、手杖操、劳动21门学科和4个校外班,聘请专兼职教师18名,常年开课,已形成自身特色,深受全县广大中老年人喜爱。学校还挑选优秀学员成立了百人金钱棍、合唱沙龙等团体,积极展示中老年人风采,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赞誉。多年来学校积极组织学员参加各类大型文体演出活动数百场,获得诸多奖项,已成为全县中老年人学习新知识、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发挥余热的辐射基地,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凡居住在县城,年满45周岁及以上,身体状况良好,能完成所报学科学习任务,能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规定的人员均可报名。

三、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并于报名当天完成缴费、注册手续;

2、新学员须携带本人身份证;

3张一寸照片报名,老学员直接报名,均须填写报名登记表。

四、学制及学费:

学制一年,学费一年60元。(低保户、贫困户学员减半,一学年学费30元)

五、报名时间、地点及开学时间:

报名时间:2019年8月26日-8月30日

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逾期不再报名。

报名地点:县老年大学一楼(玉屏宾馆后原老法院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856—4166400,联系人:刘老师、卢老师。

开学时间:2019年9月2日上午9:00开学典礼(一楼综合教室)

六、报名须知:

1、学员报名前需考虑自身健康状况,根据本人需求选择适合自已的专业课程,避免所学课程发生时间冲突,每名学员选修课限报5门,并填写报名登记表,一经报名,不再办理课程调换。

2、报名人数未达开班要求(每班10人及以上)的班级不予开班。

3、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报名者,需由本人及家属签订承诺书方可注册报名。

4、上课时间:2019年9月2日-2019年12月27日,上午:8:30-11:30,法定节假日放假,每门学科每周一次课,每次1小时(详见课程表)。

七、课程设置:


玉屏侗族自治县老年大学

2019年8月19日